Custom Search
The Tale of Your Life: 偶像剧

Where you understand life-changing meaning through other people's experience.

Friday, September 5, 2008

偶像剧

我很难了解爱看偶像剧的人。除了看俊男美女外,根本没什么意义。但我们的社会并没那么封锁,俊男美女通街是,我相信没有政府会定罪于一个在街上欣赏人家姿色的人吧?有些人说要看自己的偶像演出,说真的,我很明白这个理由,说到深处,根本就是在看自己“得不到的对象”罢了。换句话说就是在感慨自己的人生不如戏剧里的完美,自己的另一半根本不像剧里的主角。然后就在思考自己的伴侣到底是不是心里真心喜欢的?她根本不像剧里的女主角?如果找了十多年还找不到的话,就随便找一个,然后自以为看破红尘地说人生不完美,然后抱着感慨到阴间去…

对,人生是不完美的,但有没想过因为这些不完美才会令每一个人的人生那么独特?就如刘德华的一首歌——缺陷美——。相信大家都知道偶像剧是骗人的,但我在这里想要告诉大家它没告诉大家的一些实事,偶像剧没有呈现偶像们的另一面,也就是坏的一面。如果你相信偶像剧里的主角跟他们真人一样性格的话,你的思想就很有问题了。如果你知道他们真人并不如剧里完美的话,那么为什么还要看他们?你的理由就只有因为他们很英俊、美丽。 有人告诉我人生太辛苦了,需要进入一些幻想的完美世界,以松懈松懈精神。为什么不去睡觉发美梦?更好笑的是,有人说娱乐之余可以学习好的价值观。那些偶像剧除了一而再,再而三地呈现出那些家喻户晓的价值观外,根本没有更探讨人生的价值观了。如果你喜欢每年上去年已经上过的课的话,那么你就很喜欢看偶像剧了。
我并不是叫你不要看偶像剧。其实我根本没权利批评偶像剧,因为我很少看。我相信好的偶像剧是有的,比如很久以前,木村拓栽演的“美丽人生”。(是不是很老土?)如果你可以找到一出偶像剧在告诉你,“爱情是不断地包容对方的弱点”或者“结婚是爱情的其中一项考验,不是最终目标”又或者“爱情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的话,我敢向你保证,这部偶像剧很值得看。

0 wise person said: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