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 Search
The Tale of Your Life: 我的人生路

Where you understand life-changing meaning through other people's experience.

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我的人生路

在我不懂事的时候,我就会走路了。在我懂事的时候,我已经会走路了。那时还会想,走路真的那么重要吗?比董事重要?

在我不懂我说什么的时候,我已经会说话了。那时还会怀疑,说话比你懂你在说什么重要吗?

人家说上课拿个好成绩,将来做个有用的人。那个时候我不明白,但我却已经去上课了。

人家说上大学可以拿到高薪高职位的工作,那时我不明白怎样,我却已经在大学读第二年了。

人家又说现在大学生不值钱了,因为成功的人都没有上大学。那时我已经大学毕业了。

我见朋友们都找了份工作,开始独立的生活了。我也找到了一份工作,为生活打拼。

电视上说爱情和赚钱一样重要。我已找到了另一半,结婚了。

社会上说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和幸福的家庭是成功的。那时我小孩上学了,收入却减少了。我不能离职,因为全家靠我生活。

巴刹卖菜的说孩子长大了可以退休了,因为孩子可以养自己。当时我已经退休了,孩子也大学毕业了,自己的生活都有问题怎么养得起我?

宗教告诉我,死亡是人生的一部分,所以我生病了。孩子听说做人要孝顺,所以借了一大笔钱给我医病。

孩子正烦恼该如何还债时,我告诉他人生就是身不由己,虽然我自己也不大明白。但因为人人都是这样告诉他们的孩子的,所以我也说了。

我走了。人人都说人是来地球旅行几十年,然后就走的。我这一趟旅行好像是很赶时间,坐在车里经过,还没看清楚,还没走进去感觉到我有来过,导游就说还有几个地方要去就走了。

1 wise person said:

SAKURA said...

Greeting

我看了这篇文章,觉得写的也很有道理。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也是这样。如你所说是一个旅程。生活的意义就是一个旅游过程,生活的意义就在于生命本身。有段时间,或者说直到今天我也认为活着,和大家一起迷茫,和大家一起追寻意义,看大家各自演绎着感人的故事。聆听善良的言辞,注释动人的表情。如果不知道意义,就这样生活下去,每天都会有新的认识。我确实这样想,就算没有灵魂,没有下一次旅程,化为灰烬我也可以接受。但是却有想要相信的东西,总有一种美好的声音在诉说,请相信,请善良。难道,不是么……呵呵……我不知道,我想用这次生命去寻求,比如坚贞的爱情,彻底的诚实。就算结果我也看不见会不会存在,就算吃亏受骗,但在保护好心爱的人不受我伤害的前提下,还是想要那样活着。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