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 Search
The Tale of Your Life: 希望、珍惜

Where you understand life-changing meaning through other people's experience.

Thursday, October 2, 2008

希望、珍惜

在电影“The Shawshank Redemtion”里,Red说了一句令我难忘的一句话:
“Hope is a very dangerous thing.”
我的人生一直到那一天都是为希望而活,我以为每个人都是这样,试想想如果你不是希望下一秒会更好的话,你会活下去吗?如果你知道下一秒只有更糟的话,你会活下去吗?许多自杀的人便是知道了这一点。要是一句话没有其道理存在的话,他又怎会震惊?
记得我读过这样的一句静思语:
“人生如读一本书,读完了一页就自然要翻另一页,而且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页的情结。但是如果老是依依不舍,前脚踏实了,后脚又不拔起,那就惨了。”
这不是说明了人生本来就要勇往直前吗?如果前面的路是悬崖那么该如何?
又或许我们应该“今朝有酒今朝醉”?反正过去的回不来,未来的又不知道?一生因为“难得糊涂”而精彩?

0 wise person said: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