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 Search
The Tale of Your Life: 我是对的

Where you understand life-changing meaning through other people's experience.

Monday, December 8, 2008

我是对的

人,为什么总是觉得自己是对的呢?

如果向别人证明了自己是对了的话,心里会有一种欣慰和兴奋,还有被压抑着的骄傲。

我对了,我不必改。你错了,你要改。

最重要的是,大家会觉得我很厉害,因为我说对了,我点醒了大家,就好像上帝唤醒了人类般光荣。大家好像很崇拜我似的,至少在那一刹那间。

但,这是光荣吗?为什么光荣的背后藏着一股脱险的感觉?

这种脱险的感觉就好像一刀捅死了那位即将把我那不可告人的秘密报穿的那个人,幸亏我先他一步把他打死,我才有现在的光荣。

我该享受这种光荣吗?为什么我这么享受?

1 wise person said:

SAKURA said...

恩是的,人不仅认为自己是对的,并且大多时候人们害怕被指责为错的。尤其是一些根本的东西,比如价值观,是绝不容被丝毫否定的。原因有你说的,还有我认为是因为脆弱。脆弱,每一个认为和信念都是生命的意义,是一种意义。如果被人推翻否定就否定了他存在的意义,就会让人感觉空虚和没有安全感。而一些经常自省的或者喜欢思辨的人就会有好一些的情况。但是一般人的偏见与固执会带来无知,而无知会使人更加固执。愚昧和偏见是人间最大的鸿沟。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