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 Search
The Tale of Your Life: 鸟、猫、牛粪

Where you understand life-changing meaning through other people's experience.

Thursday, April 2, 2009

鸟、猫、牛粪

 一隻小鳥正在飛往南方過冬的途中。天氣太冷了,小鳥凍僵了,從天上掉下來,跌在一大片農田裡。它躺在田裡的時候,一隻母牛走了過來,而且拉了一泡屎在它身上。凍僵的小鳥躺在牛屎堆裡,發掘牛糞真是太溫暖了。牛糞讓它慢慢緩過勁兒來了!它躺在那兒,又暖和又開心,不久就開始高興地唱起歌來了。一隻路過的貓聽到了小鳥的歌聲,走過來查個究竟。順著聲音,貓發現了躲在牛糞中的小鳥,非常敏捷地將它刨了出來,並將它給吃了!   

這個故事的寓意是……   

1)不是每個在你身上拉屎的都是你的敵人。   

2)不是每個把你從屎堆中拉出來的都是你的朋友。   

3)而且,當你陷入深深的屎堆當中(身陷困境)的時候,閉上你的鳥嘴!

1 wise person said:

Amethyst 7 said...

哈哈 真是可爱的寓言故事
图片也很可爱呢:)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