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 Search
The Tale of Your Life: 自信与自卑

Where you understand life-changing meaning through other people's experience.

Thursday, March 11, 2010

自信与自卑

如果生命只剩下一粒柠檬,自卑的人会说,我垮了,我一点机会都没有了,然后他就会开始诅咒这个世界,让自己沉浸在可怜之中。自信的人会说,我要怎样改善我的情况呢?

有一个电车车长的女儿叫凯丝•达莉。她从小喜欢唱歌,并且梦想当一名歌唱演员。但她的牙齿长得很不好看,一次她在新泽西州的一家夜总会里演出时,她总想把上唇拉下来盖住丑陋的牙齿,结果洋相百出。演完之后,她就伤心地哭了。

后来回忆说,正当我哭得最伤心的时候,台下一位老人对我说;孩子,你很有天分,坦率地讲,我一直在注意你的表演,我知道你想掩饰什么,你想掩饰的是你的牙齿。难道长了这样的牙齿一定就丑陋不堪吗?听着,孩子,观众欣赏的是你的歌声,而不是你的牙齿,他们需要的是真实。张开你的嘴吧,孩子,观众看到连你都不在乎的话,他们就会对你产生好感的。再说了,孩子,说不定那些你想遮掩起来的牙齿还会给你带来好运呢。

凯丝•达莉接受了老人的忠告,不再去注意牙齿。从那时开始,她只想着她的观众,她张大嘴巴,热情而高兴地唱着,最后她成了电影界和广播界的一流明星。

自信的人与自卑的人区别于:自信者充满自信、洋溢着活力;而自卑的人,即使腰缠万贯、富甲一方内心也总是灰暗而脆弱的。

自信的人与自卑的人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人类与生俱来的自卑感。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人人都会为自己的短处感到自卑。

也就是说,自信的人只不过是以自己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就此战胜了自己心中的自卑感罢了。

0 wise person said:

 
Custom Search